close

 母子三人 

今年過年跟去年過年一樣

四人小組 奶奶 我媽 我 和我弟

自從爺爺過世 爸爸到國外工作後

已經連續兩年只有我們四人吃年夜飯了

我們最大的樂趣就是把奶奶的拿手菜拍下來 傳去給老爸看流口水!

好險是四個人 剛剛好~ 打麻將剛剛好~ 哈!

也因為只有我們四人 (少了我爸)

姜小良連續兩年年初三就來台南玩 玩到開工前一天

姜小良每年來都是來付麻將學費

每年都大輸給我奶奶 然後我奶奶事後又給他吃紅

 

外婆家真熱鬧 

女兒孫子擠滿整間屋子 

今年跟往年一樣

外婆家行程滿滿滿~~~

一群孫子 姨媽們齊聚一堂賭博

大人玩四色牌 小孩玩21點 今年更進階到玩麻將

表弟財運超旺

正當我不要命的跟外公姨丈們玩玩家級麻將 (三百一百) .... 輸了快兩千!

表弟在裡面玩21點一面倒的贏了八千多塊!!!!!

有沒有這麼好運?! 你們其他人也太敢壓了吧!

姜小良輸了好幾百 (前天已經在我家打麻將輸了快一千)

 

開演前合照 

今年年初二我特地北上看太陽劇團

自從小學五年級搬到台南住以後

我就沒有過年的時候待在台北了

台北果然是個空城!  微風只有小貓幾隻 超誇張的!

我當天來回 看完太陽劇團以後

就和姜小良開車回台南 緊接著連續四天的滿檔(賭博)行程

今年麻將真的打很多

在外婆家打 回家又陪奶奶打

有打玩家級的老麻將 萬家麻將 也有小朋友初學者麻將

早晚都在打麻將

有鑑於可能明年無法回台灣過年

今年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行程滿檔 幾乎都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今年重頭戲依然是推筒子

原本外公不願意當莊 (明明去年他贏了一萬多塊)

最後被我們硬推上斷頭台~不! 是牌桌

外公到樓上去拿錢時

孫子們調皮的在樓梯口列隊

當外公下樓時 姨媽喊著"皇上駕到"

然後兩排的孫子熱烈的掌聲歡迎散財童子?!

外公臉上表情超爽的~ 走路還有風 笑死人了!

(請看以下影片 請大家將就點歪著頭看 謝謝~)

 

今年推筒子外公有嚴格的規定

有鑑於去年有不怕死的孫子一次壓一千塊

今年只能一人押一百 (但最後大家一人押兩三百外公也沒有察覺)

一開始外公超旺! 隨便一拿不是對子就是八九點

大家輸的很慘~

緊接著我媽近來 也參一腳下注

沒想到女兒一下注 我外公就莊家通賠?!

我媽趕快叫我姨媽也進來下注

外公整個手氣超背 都拿到"零點" 通賠啦~

最後外公一直輸到變臉要走人

硬是被大家攔住玩最後一把

大家一聽到是最後一把 開始瘋狂丟錢下注

最後一把大家都下大注 (我壓了四百) 

我丟了四百塊壓三家 (現場有12人含小良 還有我媽跟我姨媽總共14人)

桌面上總共丟了三十幾張百元鈔

結果~~外公果然又拿到了零點 通賠啦!!!

大家超爽的在那邊跳阿叫的 爽到最高點!!!!

外公臭著臉賠錢 然後閃人去看他的大樂透開獎

(竟然做頭獎夢~ 超不切實際!).....結果全部槓龜!~

哈哈哈哈~~~ 

輸了走人的外公 

 

今年過年雖然有九天  但總覺得時間過得比任何假期都快!

真的非常捨不得

雖然我還可以繼續留在台南放假

但我還是周一回到台北準備我的phone interview

目前有三間學校 (我快要緊張死了!)

等這一切都結束~

我想好好放個長假 在家裡把握跟家人相處的最後時間!

(老弟今年畢業就要去當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