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8/31開學了

跟之前三個禮拜漫長的Pre-MBA & Orientation相比

我比較喜歡正式上課

很多人問我 為何我們的orientation如此的長

well~ 我只能說我們GWU真是一間超棒的商學院

在開學前幫我們上了很多職業生崖規畫課程

學校幫助你規劃career goal 找到自己將來真正想要做的職業

教你怎麼寫履歷 (我已經revise 3次了~ 還在繼續revise中)

怎麼寫cover letter

怎麼作interview

怎麼networking

怎麼作一個出色簡短的self brand statement

這一切一切~

都是為了要應付即將來到的大型職業博覽會

一個在紐約 一個在紐奧良 (都在九月)

學校希望我們現在就開始找明年暑假的intern

老實說 這一切對我來說 有點overwhelm

因為都還沒開學 就開始找工作 這絕對不是我當初所預料的

即使現在我還沒完全準備好應付即將來到的獵才博覽會

但至少我學會怎麼寫履歷 寫cover letter 怎麼寫email 知道要在24小時內寄出thank you note

 

第一次在美國上課

美國的教學方式 學生課堂上的participation絕對和台灣呈兩極!!!

美國同學超愛舉手發言 就算跟主題沒關也是劈哩啪啦的講

老師鼓勵大家上課都要舉手發言

我每次心理準備做好 想好要說啥準備舉手時  那個timing已經過去

雖然老美還是會舉手講一些不相關的話題  但我就是不敢像他們一樣

我覺得這很不make sense!

今天上會計跟數學課

哈哈~ 那些平日瘋狂舉手發言的老美們 呈現一片死寂~

大家都皺個眉頭搞不清楚老師在說啥 (其實我也聽不太懂 老師法國口音超重!!! R都念"喝")

終於到了我們亞洲學生出頭的時候

印度人 台灣人(就是我啦) 還有中國人猛舉手發言

好歹也要嚇嚇那些老美~ 給他們個下馬威  平常都是他們在逞威 哼!

 

自從8/7 orientation開始後

我忙到懶得吃飯 三餐作息不正常

瘦了兩到三公斤

我是喜憂參半  喜是我一直都希望減肥 終於讓我成功

憂是這樣對我的身體不好  我是不健康的瘦下來的

BUT 今天穿一條牛仔褲  之前穿蠻緊的但今天穿是鬆的  我頓時對於我瘦下來非常的開心!!! 哈~

我想我體重會一直掉下去 一直到我完全適應為止吧

每天都有念不完的文章跟課本 (每堂課上課前都指定要念三四個case+課本)

加上語言上還要多多加強

我們班上亞洲黃皮膚面孔真的很少 只有六個 (我們總共有120個學生)

原本有八個  還沒正式上課就嚇跑兩個

聽說去年有兩個韓國人 因為英文程度不夠好 最後被學校踢出去

看來我真的需要好好加油了!

希望我能熬過去

我相信我們學校的商學院排名會一直往前衝的

真的是一間很棒的學校!!!

 

*我要補充!!!*

開學了 大學部的學生也來上課

我只能說~ 我們學校不虧是全美最貴的大學!!! (是大學部!)

那些美國bitches~ 每個都是琳賽蘿涵翻版

人手一個名牌包 打扮超時髦時尚 又長得很正!!!

好像來到了好萊塢明星學校似的!

我想我以後的生活不會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